您的位置: 首页>巾帼之声>魅力乡村 活力阿佳

“阿佳讲堂”乡村行宣讲暖人心,走访传真情

发布时间: 2021-09-18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妇女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升妇女群众的法制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普及女性卫生健康知识,自治区妇联精心策划、投入专项资金,邀请多名专家学者组成宣讲团,深入乡村开展以“党的光辉照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为主题的“阿佳讲堂”乡村行活动。



9月1日—9月13日,“阿佳讲堂”进乡村宣讲利用13天时间,由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措带队,区妇联四级调研员旦巴,西藏拉姆律师事务所律师桑吉拉姆,西藏大学附属阜康医院妇幼卫生保健专家洛桑卓玛等人组成的宣讲团,先后深入林芝市察隅县5个村、波密县5个村、巴宜区米瑞乡姆朵村、拉萨市达孜区唐嘎乡穷达村等 12个边境小康示范村和易地搬迁点开展宣讲,走进工布江达县工布江达镇嘎多岗日追尼姑寺及5户有代表性的基层妇女家庭以座谈形式对基层妇女和尼姑进行宣讲,面对面把“阿佳讲堂”送到基层妇女群众面前。林芝市妇联主席晓红,林芝市察隅县副县长察朵,林芝市波密县组织部部长陪同参加,宣讲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庭院,吸引2000多名妇女。



活动中区妇联四级调研员旦巴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视察精神及中央代表团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结合农牧区的变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基层妇女和尼姑宣讲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热词,引导广大妇女从新西藏发展进步的伟大成就、新旧西藏对比和脱贫攻坚前后变化中,深切感受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宣讲中,西藏拉姆律师事务所拉姆律师以广大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以案释法,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从妇女婚姻家庭、配偶有外遇、未成年人保护等与基层妇女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宣讲。现场解答妇女提出的法律问题,教育广大基层妇女增强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积极引导她们遇到问题时通过合法手段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西藏大学附属阜康医院妇幼卫生保健专家洛桑卓玛与妇女群众详细分享了疫情防控、常见女性疾病的早期预防和治疗相关知识,引导妇女群众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就婴幼儿母乳喂养、辅食添加、营养素补充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讲授,并与当地医生一起开展了免费义诊。

每场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结合身边事例为群众传播党中央的声音及法律健康知识,妇女群众参与热情高,专家们生动的讲解和详细的答疑让妇女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妇女维权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对自己如何在今后生活中避免家庭纠纷,促进家庭和谐奠定了基础。

自治区妇联将持续开展“阿佳讲堂”乡村行活动,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送到更多的基层妇女群众的心坎上,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遍西藏大地、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