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巾帼之声>魅力乡村 活力阿佳

别样的“阿佳讲堂乡村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3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加强精神文明和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自治区妇联“阿佳讲堂乡村行”宣讲团于9月3日来到林芝市察隅县下察隅镇夏尼村,与林芝市、察隅县三级妇联共同举办“巾帼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文艺宣讲活动。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措,林芝市妇联主席晓红,林芝市察隅县副县长察朵,西藏拉姆律师事务所律师桑吉拉姆,西藏大学附属阜康医院妇幼卫生保健专家洛桑卓玛以及区、市、县、乡、村妇联干部,各族妇女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早上,巴安通村、新村、塔林村、夏尼村的妇女群众吃完“早饭”之后,就搬着小板凳来到夏尼村的广场。镇妇联主席卓玛次仁前一天下午在姐妹微信群里发布了区、市、县三级妇联要在村里面举办“巾帼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专题文艺宣讲活动的信息,四个村的妇女群众都翘首等待文艺宣讲活动开幕。



活动在精彩的舞蹈表演《康巴热巴舞》拉开帷幕。区、市、县三级妇联对巴安通村、新村、塔林村、夏尼村的20名“好婆婆”和“好媳妇”进行了表彰,通过身边人讲身边故事,身边人引导身边人的方式,为群众传递正能量;区妇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旦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访谈式宣讲;西藏拉姆律师事务所律师桑吉拉姆也围绕妇女六大权益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采用以农牧民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以案讲法。



随后,四个村妇女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轮番登台上演。《幸福的僜巴》《向往的生活》《扎西德勒》《阿瓦人民心向党》《丰收舞》.....等节目纷纷呈现,诠释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边疆人民生活富足、安居乐业、美满幸福。



最后,演出在全体人员大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中落下帷幕。整场活动主题鲜明,情感真挚,通过文艺演出、政策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宣讲活动,引导妇女群众永远跟党走,抒发了西藏女性对党的百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美好祝福,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了浓厚氛围,鼓舞广大妇女踏上新征程,为下一个百年目标再出发。



来自西藏大学附属阜康医院妇幼卫生保健专家洛桑卓玛和镇卫生院的医生为群众进行了义诊。还向妇女群众发放了《女性健康知识手册》《婴幼儿辅食营养包使用手册》(藏汉双语)等宣传品和卫生防疫用品。



下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妇联系统将持续开展“阿佳讲堂乡村行”活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妇女群众,以历史性成就和美好前景鼓舞激励妇女,在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中更好凝聚妇女,形成巾帼同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热烈氛围,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