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巾帼之声>魅力乡村 活力阿佳

自治区妇联举办“阿佳讲堂乡村行” 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8-31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30日下午自治区妇联在拉萨市曲水县聂当乡德吉村举办“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为主题的“阿佳讲堂乡村行”启动仪式。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世英,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措,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小组成员梁丽娟,拉萨市妇联党组书记赵金花,区、市、县、乡、村妇联干部及妇女群众代表近1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龙措副主席就宣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此次“阿佳讲堂乡村行”是在全区上下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开展的,希望宣讲团成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宣讲的内容。要突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特殊关怀厚爱,讲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通过自治区妇联“阿佳讲堂乡村行”引领宣讲,带动全区巾帼宣讲员走进农户庭院、田间地头、“妇女之家”、“妇”字号产业基地,在宣讲方式上多用妇女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的语言做好宣讲,做到既入脑又入心。三要加强管理,确保“两个安全”。一要确保意识形态安全。重点把握好“内容关”,要严把政治导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二要确保人身安全。“阿佳讲堂乡村行”,受众多,范围广,时间长,确保宣讲活动井然有序。



区妇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旦巴作为宣讲团代表发言。他表示,宣讲团将始终铭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认真对待每一场宣讲活动,紧密联系当前形势和西藏实际,用创新理论、鲜活事例、巾帼故事和接地气语言,宣讲好、传播好党中央的声音,让妇女群众听得懂、易接受、有共鸣、记得住,真正入脑入心。



仪式结束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曲扎同志围绕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党的全部奋斗主题;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把握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郑重号召等五个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即贴近工作生活实际,又通俗易懂。参会的妇女代表们认真听讲,深受感染,现场传出阵阵热烈掌声。


下一步,自治区妇联邀请多名专家学者组建的两支“阿佳讲堂乡村行”宣讲队,将陆续赴拉萨市、山南市、林芝市、那曲市、阿里地区等乡村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西藏在党的领导下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进一步激励广大妇女群众感恩党、感恩祖国的爱国爱家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本次活动还向妇女群众发放《妇女健康知识手册》、《西藏妇女》杂志等宣传品及卫生防疫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