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巾帼之声>魅力乡村 活力阿佳

西藏各级妇联“魅力乡村 活力阿佳”活动的序幕已拉开!

发布时间: 2021-04-26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

2020年6月22日,自治区、那曲市、申扎县三级妇联“魅力乡村 活力阿佳”活动在那曲市申扎县集中搬迁点启动。活动旨在通过组织面向广大农牧民妇女群众的文体活动,宣传法律法规和卫生健康常识,选树身边最美人物,用先进文化,榜样力量,教育引导妇女群众崇尚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让广大农牧区妇女成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引领者、倡导者、践行者。

当日,包括七个地市妇联在内的全区43个地市、县<区>、乡、村妇联同步联动开展“魅力乡村 活力阿佳”活动。从羌塘草原到藏东昌都,从珠峰脚下到雅砻河谷,从日光城到石泉河,到西藏美丽江南,众多姐妹聚集在一起,通过群众演,群众看,群众当主角的方式,用嘹亮歌声颂扬祖国发展,用亲历故事讲述生活巨变,用科学知识弘扬文明新风,用精彩节目展现新时代妇女风采。

当天主会场上的活动精彩纷呈,区、市、县三级妇联对集中搬迁点的20名“好婆婆”和“好媳妇”进行了表彰,通过身边人讲身边故事,身边人引导身边人的方式,为群众传递正能量;西藏拉姆律师事务所律师桑吉拉姆围绕妇女六大权益,采用以农牧民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以案讲法;《奔向小康》《牧女的魅力》《四季赞歌》《那仓卓姆舞》等由申扎县民间艺术团、村级文艺队培训班、申扎镇三村文艺队的演员们表演的具有藏北地方特色的节目轮番登场,质朴优美的腔韵、熟悉亲切的乡音,深受当地妇女群众喜爱。

西藏拉姆律师事务所律师桑吉拉姆开展以案讲法

来自阜康妇产儿童医院的专家普赤和县医院的医生为群众进行了义诊。

活动得到了各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现在党委政府很为我们老百姓着想,让我们在自家门口就能学到知识、看到演出、还有医生为我们义诊,我们老百姓真是从中得到了很多实惠。”前来参加活动的牧民格桑曲珍高兴地说。“我们要向今天表彰的“好婆婆”、“好媳妇”学习,争取以后也能得奖,做个好媳妇”异地搬迁点妇女群众央宗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离不开农牧区妇女这支强大的巾帼力量的参与,我们要引导好牧区妇女群众不仅成为乡村文化振兴的受益者, 更要成为乡村文化振兴的参与者、建设者”申扎县塔尔玛乡妇联主席曲珍说。

活动的主会场上还向群众发放了《女性健康知识手册》《0-6岁儿童养育手册》《婴幼儿辅食营养包使用手册》(藏汉双语)等宣传品和卫生用品。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措,那曲市申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格桑多吉,区妇联宣传部部长朱燕莉、那曲市妇联副主席次仁德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嘎玛泽仁,县人大常委副主任格桑措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益西曲珠,西藏拉姆律师事务所律师桑吉拉姆,阜康医院妇幼卫生保健专家普赤以及申扎镇党委书记洛桑等参加主会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