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巾帼之声>巾帼风采

自治区妇女发展协会开展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15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近期,在区妇联的精心指导下,自治区妇女发展协会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提升会员企业干事创业能力,搭建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建立了每月一次的企业文化宣传制度,并开展了两期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宣传活动。



第一期企业文化宣传活动在会员企业拉萨达尔佳拉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体验中心举办。会员们参观了各式各样、构思精巧、造型精美的手工艺品,亲身体验到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给心灵带来的强大震撼。会员企业的央扎西董事长分享了她创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体验中心的心路历程,介绍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过程,还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尼玛次仁为会员讲授如何在传统手工业品中加入文化元素,增强文化内涵,适应市场需求,扩大市场销售等知识。



第二期企业文化宣传活动由会员企业拉萨市交安驾校和西藏赢启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共同举办。在拉萨市交安驾校,会员们参观了考试场地,详细了解驾校的总体布局、师资力量、设备场地、管理和运营状况。在西藏赢启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会员参观了解学校正在开展的电子商务培训、电工培训、烹饪培训、餐厅服务培训等,并与工作人员和培训学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实地了解参加培训人员的生源、师资及培训后学员去向等情况。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交流分享会,区妇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莉蓉对会员企业的经营措施和取得的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协会各会员企业之间要继续加强交流学习,要树立“取长补短和抱团取暖、抱团发展”的理念,在自治区妇女发展协会的领导下,通过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实现相互交流谋发展,携手合作促共赢的目标。

本次活动中,妇女发展协会还组织会员爱心企业西藏赢启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拉萨市交安驾校、好利来好茶仓、西藏月王药生态藏药科技有限公司、堆龙圣香海螺民族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人保公司、江孜县片多氆氇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拉萨吉源商贸有限公司、西藏阜康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堆龙县桑木村易地搬迁安置点社区养老院,为30名老人赠送了毛毯、毛裤、玫瑰茶、养生茶、藏香、香盘、真丝围巾等慰问品,为老人们讲解生活健康知识、提供免费义诊、赠送日常药品,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的精神生活,让老人感受到了党和社会的关心关爱,还进一步传播了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