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巾帼之声>巾帼风采

西藏脱贫攻坚中的巾帼英雄——加央拉珍

发布时间: 2021-06-11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加央拉珍的叔叔,很早就说过加央拉珍这孩子从小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叔叔就在她小学毕业后,将其带到了拉萨,并让其自工,以养活自己。叔叔只是在她失业的时候,提供住处。

加央拉珍在拉萨从事过多种职业,不同的工作经历让她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后来她学了驾驶,学成后她便在城区开出租车,由于她年轻能吃苦,所以挣得就比别人多些,而且还很稳定。她却觉得开车并不适合自己就卖了车,返回家乡丁青县城里开了一家门面不大的茶馆。她自己既当老板又当服务员,且还是厨师。茶馆做得不错,一再扩大,收获颇多,不光收入不错,还收获了爱情。而正当几家邻居准备将自己的门面都租给她时,加央拉珍却筹资四百多万元,买下了城边一块空地,办起了一家名叫吉祥林卡的休闲庄园。


对于这么大的投资,加央拉珍还是第一次,说实在话,那时的她真是有些战战兢兢。开业后的第一年,由于林卡边上修路等因素,生意很差,亏本得利害,加央拉珍觉得自己就要坚持不住时,丈夫不停地鼓励她,并和她一起探索林卡的管理方法。路修通后。交通便利了,客人纷纷上门,生意一天天好了起来,并走上正轨。



加央拉珍在创业之初,得到了村民们的关心和帮助。她村民们做些实事,为村子的发展添砖加瓦。比如在最初招收员工的时候,就和丈夫商量说:“我们一定要饮水思源,富不忘本,不光要自己创业,更要带动村里贫困群众一起致富。夫妇俩在本乡招收了11名员工,均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为其提供了稳定的工作及收入,解决了他们家庭的实际困难。并还在逢年过节的时候购买物资去热心慰问。平时她也一直鼓励大家要掌握一技之长,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加央拉增表示,下一步将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她说因为自己在困难时期得到过别人的帮助,所以她更想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去回报社会,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得到帮助的人。

时至今日,她的仍乐此不疲地奋斗着,帮助着别人,竖起了一面带动致富的旗帜。她努力推动庄园发展,帮助村民转变思想,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每当提起她时,人们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