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巾帼之声>故事汇

“我奋斗·家国美”——普普 复兴民族传统手工业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23-02-02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普普出生于日喀则一户普通家庭,自幼喜欢民间手工艺及绘画,1998年来到云南大理学习珠宝制作,8年时间,一边学习一边销售,积累了第一桶金,然而发展家乡传统的民族手工业,一直是她最大的愿望。

2006年普普回到日喀则,创办了日喀则市藏圣阁手工业产品有限公司,她把在外学习的经验用到本土的产品上,招揽了一批手工艺人,他们一起精心研究、精心制作,推出的唐卡、藏装、藏香、珠宝等产品,深受市场欢迎,在国内屡获大奖。如今公司有102名员工,大部分的员工是当地农牧民的子女,其中女性37人,残障人士8人,2016年员工平均年收入达6万元,大家在这里学会了手艺赚了钱,住上了新宿舍安了家,亲的像一家人。

对于民族手工业传统,她有一份挚爱;对培养工业继承人,她有一份执着;对吸纳农牧民就业,她有一份责任;对帮助困难群众,她有一份坚持。这是手艺的温度,更是爱心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