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巾帼之声>阿佳讲堂

自治区妇联开展“巾帼关爱行动——阿佳讲堂进社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7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联”字优势,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真见效。9月16日,区妇联发展部、培训中心在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莉蓉的带领下,深入拉萨市城关区八廓社区和鲁固社区,联合拉萨市城关区妇联、自治区母子保健协会开展“巾帼关爱行动——阿佳讲堂进社区”宣讲活动。



活动上,拉萨市城关区妇联主席普布卓玛向社区妇女群众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藏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尼玛卓玛应邀向两个社区的妇女群众讲解科学防疫和妇幼卫生健康知识。 



普布卓玛主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妇女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质内涵、初心使命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九个必须”“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等重要内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讲话中提出的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及“三个赋于和一个有利于”“四件大事”“八个要求”等重要内容。



自治区藏医院尼玛卓玛医师从妇科疾病防治、儿童保健、科学预防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培养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等方面,为社区妇女上了一堂内容丰富、适用性强的健康知识讲座。



宣讲结束后,区妇联针对刚才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妇幼保健和卫生健康知识等内容,举行了现场知识抢答活动。社区妇女群众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积极参与到抢答互动活动中来。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深入了解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对西藏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西藏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今后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莉蓉要求全体社区居民,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发展和西藏人民的深情厚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为西藏长治久安和社会局势稳定发挥作用,同时希望姐妹们以家庭、家人为基础,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饮食习惯和卫生习惯。



活动中,区妇联还为两个社区的妇女群众举行了现场义诊和送医送药活动。把党的温暖、关怀和健康送到了现场妇女群众心中,鼓励她们用健康的身体迎接幸福生活,用勤劳的双手回馈社会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