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政策法规

【民法典讲堂】自治区妇联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27 文章来源: 西藏日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近日,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自治区《民法典》律师宣讲团达瓦扎西同志应邀作了专题讲座。

达瓦扎西同志从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新中国《民法典》的制定过程、民事立法历程、《民法典》的架构体例以及需要把握的重点条文等方面,结合大家在工作生活中密切关注的重点法律条文,以案释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向大家进行了精彩生动、精准专业的讲解,让大家更加深刻的掌握了《民法典》的主要精髓,对于我们全面学习宣传《民法典》,深化依法治藏实践,推进法治西藏建设具有重要的启迪和引导作用。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民事主体,作为妇联干部,一定要带头学习好《民法典》,特别是要学习好与工作领域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篇》,带头学法、用法、守法、尊法,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家庭和谐、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履行工作职责,指导工作实践。要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让《民法典》走到妇女群众身边,走进妇女群众心里,引导广大妇女充分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己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须遵循的规范,从而增强法制意识,为法治西藏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