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内要闻

吴英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23 文章来源: 西藏日报

根据全国教整办和中央督导组关于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22日上午,区党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区党委政法委和自治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组长殷明胜到会指导,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汇报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克勤参加会议。

谈心谈话中,吴英杰认真听取何文浩、索达、夏克勤和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国家安全厅、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党委国安办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发言,并逐一进行点评,与大家深入交流。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初步成效。他指出,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做好第二批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事关整个教育整顿能否取得预期成效,事关新时代西藏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大局,要严格按照全国教整办、中央督导组和最高检巡视组的工作要求,坚决抓好各项既定部署落实落地落细,确保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高标准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二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治忠诚和“两个维护”体现在日常工作和具体行动上;要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及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增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切实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以教育整顿和政法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对人民高度负责。

三要深入抓好自查自纠。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开展自查自纠,为广大干警做好示范引领,形成良好导向;要开展好谈心谈话,对本单位干警进行深入思想发动,充分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要适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原因,找准源头症结,明确整改措施,不断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

四要精准把握宽严政策。要坚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方针,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全面理解、精准把握宽严政策,严格落实好各项要求,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和查纠整改的行动自觉。

五要全面整治顽瘴痼疾。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治建并举、标本兼治、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坚持边整治、边总结、边完善,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到位,持续巩固和扩大教育整顿成果。

六要积极践行政法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政法机关主责主业,聚焦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聚焦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政法机关为民服务水平,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要解决好政法干警后顾之忧,激励他们全身心投入政法维稳工作。

七要主动配合督导巡视。要充分借鉴第一批教育整顿的经验做法,严格落实中央督导组和最高检巡视组的工作要求,自觉接受督促、检查、监督、巡视、指导,诚恳接受、主动认领、认真整改中央督导组和最高检巡视组提出的意见,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