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自治区妇联召开驻村工作队员 轮换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 2023-05-31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为落实全区干部驻村工作会议精神,5月19日,自治区妇联召开驻村队员轮换谈心谈话会,安排部署驻村工作队员轮换工作。区妇联党组书记谢英代表妇联党组向新任驻村队员提出驻村工作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



谢英书记要求新任驻村队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责任感和光荣感。要深刻领悟开展新时代干部驻村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驻村工作队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为群众解忧抒困和加强党的执政建设中所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党委关于开展干部驻村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二要紧盯重点任务,发挥妇联优势,高质量完成好驻村各项工作任务。要发挥自身优势,立足驻在村工作实际,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力争在妇女思想引领、就业创业、劳动力转移及提升致富能力上实现新突破。三要严格遵守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展示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模范执行驻村工作纪律,认真遵守“六个必须”“七个不准”,从严要求自己,坚持属地管理,加强请示汇报,树立妇联干部良好形象。四要强化安全意识。要树立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注重健康检测。要求妇联强基办和各部门大力支持驻村队工作,会党组将定期听取驻村工作汇报,看望慰问驻村队员,帮助驻村队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有序推动妇联驻村工作。

会上,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次仁央宗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全区干部驻村工作方案,新任驻村队员作表态发言。

妇联发展部部长、新任驻村队长叶红梅在发言中讲道:感谢妇联党组的信任,让我担任第十二批驻村工作队队长,我要扑下身子,厚植为民情怀,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妇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新任驻村队员旦巴说:我要发挥自身藏文特长优势,向驻村群众讲好红色故事、新西藏发展变迁的故事,引导驻地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副队长黄婷婷说:我将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让自己的成长与村组织的发展变化同步伐、共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