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健康知识讲座走进边境偏远乡村易地搬迁点

发布时间: 2023-05-31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5月8日至13日,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办联合自治区母子保健协会,邀请当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和妇幼保健专家组成宣讲团,赴山南市琼结县加玛乡特日村、隆子县斗玉珞巴民族乡、错那县浪波乡聚塘村和多塘村、措美县哲古镇宗宗村、洛扎县色乡公章普村和曲吉麦村等边境偏远乡村及森布日生态易地搬迁安置点等6个县、6个乡(镇)、7个村(居),开展“阿佳讲堂乡村行”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暨卫生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一是宣讲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指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日常生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宣讲团通过卫生健康知识讲座、诊询、发放药品等形式,向广大妇女群众和儿童讲授了如何预防“两癌”、艾滋病、梅毒等各种疾病及婴幼儿出生缺陷常识等,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科学健康生活理念,不断增强全民健康素养,不断提高妇幼卫生健康水平。三是开展卫生健康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宣讲团以一问一答、抢答等方式,向大家就环境卫生、妇幼健康及党的二十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应知应会等内容进行提问、回答,回答正确者发放奖品进行鼓励。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切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娘家人的关怀。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活动,让大家进一步提升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提高环保意识,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生活更加幸福,让老百姓真正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本次宣讲活动共发放价值16.3万元的药品及生活用品,近3000名妇女儿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