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厚植尼姑爱国主义情怀——全区第23期尼姑及驻寺女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5-31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区党委在宗教界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助力实现“四个走在前列”。5月10日上午,自治区妇联联合自治区宗教事务局、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全区第23期尼姑及驻寺女干部培训班”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开班。自治区妇联二级巡视员拉巴卓玛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宗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兴宏,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尼玛卓玛参加开班仪式。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谢英看望全体学员,鼓励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听从安排、服从管理、认真学习,并做好学习成果转化 ,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寺庙工作中,更好为我区长治久安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区党委的关心关怀。



拉巴卓玛要求,一要增强国家意识,树牢国大于教的观念。要带动广大尼姑爱国爱教,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祖国同向同行。二要增强公民意识,树牢公民大于教民的观念。要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等大事大非面前敢于发声、敢于斗争,在贯彻党和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坚定不移,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公民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应尽的政治责任。三要增强法治意识,树牢国法大于教规的观念。要认真学习遵守宪法、国家安全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宗教事务条例、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要积极助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为推进“四人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五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珍惜培训机会,听从安排、服从管理,认真学习,同时做好学习成果转化,用学到的知识更好地为促进社会稳定、寺庙和谐发挥作用。



来自拉萨、日喀则、山南、那曲的24名尼姑及6名驻寺女干部参加培训。在接受4天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等理论学习后,赴北京红色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地开展7天现场教学,接受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