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西藏基层妇联干部学习参观团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 2023-03-31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3月25日下午,“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一行53人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馆前广场,大型党旗雕塑《旗帜》气势磅礴,《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组大型雕塑巍然而立。


图为“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学员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前合影


走进展厅,学员们仿佛乘坐上了时光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历历在目。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部分,通过2500余幅图片、4500多件文物实物,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学员们在展厅内通过实例及实物,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图为“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学员观看展览


图为“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学员


图为“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学员在4D融媒体体验区沉浸感受《长征》


图为“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学员在科技展区


历史图片、文献实物、逼真布景,让学员们身临其境,在4D融媒体体验项目《长征》中,学员们沉浸其中,仿佛也和红军战士们一起置身漫漫征途,血战湘江、飞夺泸定桥、跨越冰山雪岭、穿越沼泽草地。在科技展区,一件件复原模型和实物展品,彰显着中国科技勇攀高峰,砥砺创新的傲人成果,吸引学员纷纷驻足拍照。

在馆内,学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学习,她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到奋进的力量,在未来的工作中必将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奋斗前行。


图为“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定结县陈塘镇沃雪村妇联主席仁增说,作为边境村的妇联干部,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来到北京,来到党史馆,内心很激动,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56个民族都过上了好日子。她强调回去后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边固边、兴边富民、沿边开放等指示要求讲给村里的妇女听。

随后,学员们来到了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进行参观,这里藏品丰富,展出了不同时期、不同种类的当代国家级各类工艺美术珍品。学员们享受到了一场十足的文化盛宴。


图为“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学员参观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

图为“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部分学员


图为“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学员


图为“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学员观看展品


图为“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学员观看展品


图为“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学员观看展品


图为“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学员在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合影


晚上,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在北京西藏大厦为学习参观团举办了欢迎仪式。金书波会长致辞,他表示,组织西藏基层干部出来走走看看,是协会的一大心愿,此次学习参观活动内容丰富,希望大家在短短的十天里能接触更多的社会面,有更多更大的收获,满怀期望而来,满载学习收获而归。

西藏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泽仁卓嘎代表学员致辞,她说,到首都北京来参观学习一直以来都是大家的夙愿,很多学员都是第一次走出西藏。此次行程包含北京新农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妇女儿童博物馆等众多参观学习点,让大家既能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又能学习借鉴北京市妇联在服务妇女儿童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学习内容丰富多彩,既有代表性,又有广泛性,对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西藏妇联干部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必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撰稿:陈玲玲  摄影:王麒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