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西藏自治区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2-12-31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为充分发挥我区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在推动我区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自治区妇联、区科技厅、区科协的多方协调、共同努力下,12月23日,西藏自治区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成立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莉蓉,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文宏,自治区妇联二级巡视员拉巴卓玛应邀出席会议,自治区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白珍主持会议。



会上,审议通过了《西藏自治区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领导班子,区科协俞文宏副主席向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的成立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区妇联二级巡视员拉巴卓玛宣读了青海省妇联、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等贺信,新当选的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主席土艳丽作了表态发言,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莉蓉讲话。

张莉蓉指出,自治区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的成立,是我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国妇联、科技部等七部委共同印发的《关于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意见》与妇联、科技部等十三部门印发的《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的具体行动。顺应新时代的要求,顺应女科技工作者的迫切愿望,对于拓展妇女工作领域,延伸妇女工作手臂,织密妇女工作服务网,更好地团结动员全区女科技工作者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谱写雪域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莉蓉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和使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敬业之心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用个人智慧、柔美和力量在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贡献巾帼之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好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碰撞。发挥女科技工作者的主体作用,敢于探索新领域、开辟新路径,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强化科技志愿服务,大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助力提高全民科学素养。

新当选的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主席土艳丽表示,将紧紧围绕我区“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组织和动员区内女科技工作者开展科研科普和社会服务工作,加强同国内女性科研人员和机构的沟通交流,推动全区更多女性投身科技创新,为科技兴藏、人才强区建设贡献“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