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区妇联举办全区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阿佳讲堂”大宣讲

发布时间: 2022-12-06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区妇女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的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2月1日,区妇联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日喀则市聂拉木县樟木镇雪布岗社区主任尼玛拉宗,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举办全区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阿佳讲堂”大宣讲。自治区、地市、县区、乡镇、村居五级妇联干部近300人参加。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莉蓉主持宣讲会。



尼玛拉宗代表声情并茂的为大家分享了在北京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的切身感受、所思所想和所见所悟,原汁原味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使大家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她说:“这次作为党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深感无比光荣和自豪。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字字句句催人奋进,让我对祖国更加充满了信心,对未来也充满了无限向往。历史充分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祖国更强大了,人民生活更幸福了,作为中国人更自豪了。”



会上,张莉蓉巡视员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谋划、全面部署,着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一是要入脑入心学习好。各级妇联组织要精心组织,加强部署,创新形式,营造氛围,组织开展好集中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妇联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学习中要多思多想,理解深刻内涵,紧密联系妇联组织实际、工作岗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到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把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走深走实宣传好。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载体和平台,把握好时间、节点,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近期区妇联将下发《自治区妇联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宣讲队方案》,由区妇联领导担任组长,地市妇联领导担任副组长,组成八个巾帼宣讲队,赴各地市、县、乡、村进行宣讲。各级妇联领导要带头讲,创新形式讲,充分调动各地市二十大党代表、妇联执委、先进典型,层层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进家庭,让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妇女群众心里走。三是要统筹谋划落实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谋划,严格落实好党中央、全国妇联、区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安排部署,统筹各项业务工作,紧扣妇联“五大工程”“八项巾帼行动”,真正把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做实做细,更好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宣讲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尼玛拉宗代表的宣讲既连“天线”又接地气,让我们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的关怀,更加坚定了我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当好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喇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螺丝钉”,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解决好妇女群众的烦心事,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人,更好的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