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自治区妇联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08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近日,自治区妇联党组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新时代儿童工作和儿童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妇联组织开展儿童和家庭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纷纷表示,要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儿童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儿童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真正入心入脑,把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牢记职责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把立德树人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帮助少年儿童实现全面发展。要引导父母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重言传、重身教,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引导孩子,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弘扬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党爱国爱家情怀,培养少年儿童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引导他们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三要发挥“联”字优势,建设好活动阵地和场所。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建设好西藏自治区妇女儿童综合服务中心,用好各级“妇女儿童之家”,开展好各类活动,使之真正成为儿童的快乐家园,合力促进少年儿童在党的阳光下快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