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自治区妇联传达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妇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定信心 实干苦干 为推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5-29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4月21日下午,自治区妇联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妇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王君正书记到自治区妇联调研,并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对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做好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的信心决心。王君正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妇女和妇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妇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锚定“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坚定信心、实干苦干,为推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同党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把做好妇联工作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 

二要及时传达学习,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传达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全区妇联系统和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工作要求相结合;同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同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全国妇联工作部署、区妇联年度工作安排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讲话精神在全区妇联系统落实落地。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对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工作的全过程,围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发挥好妇女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妇女儿童之家等阵地作用,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阿佳讲堂进乡村”宣讲活动,让各族妇女儿童发自内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民族团结教育,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坚持典型引路,注重在基层发现发展优秀妇女代表,大力宣传她们的典型事迹,讲好西藏妇女奋斗新时代的故事,展示新时代西藏女性的良好形象。实施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以“美丽家园 幸福人家”活动为载体,着力推动妇联组织、妇女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思想政治引领、民族团结教育、技能培训、子女教育、家庭工作深度融合,为西藏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力量。完善关爱帮扶机制,发挥“联”字优势,加强与群团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合作,开展常态化关爱服务工作,持续深入实施“母亲健康快车”“母亲邮包”“春蕾计划”“两癌”救助等公益项目,整合资源和力量,用心用情用力为她们办实事、解难事,在贴心服务中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