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自治区妇联 城关区妇联 西藏家庭教育学会联合举办家庭教育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26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我区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提升家长科学教子能力和水平,促进社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11月25日上午,自治区妇联、城关区妇联和西藏家庭教育学会联合走进丹杰林社区开展以“父母是家庭教育的核心”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知识专题讲座。社区50余名家长代表聆听了本次专题讲座。



课堂上,家庭教育学会土旦平措老师,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与家长们共同学习交流新时期家庭教育的新理念和新方法,用真实的事例、幽默的语言,从家庭教育是孩子的第一课堂;孩子成长阶段上最重要的关键人物是父母;如何做智慧父母,让爱充满智慧等内容,引导家长们对孩子的教育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并告诉家长要做孩子的“引路人”,要以良好的心态和乐观情绪,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

精彩的讲座得到在场家长的热情回应,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深刻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了解到如何做一位优秀的家长,并学习到要以怎样的方式、方法更好地陪同孩子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讲座结束后,自治区妇联向参加本次讲座的家长代表发放了《亲子教育100问》《妈妈养育心经》等书籍和“恒爱毛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