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驰援河南灾区 彰显民族团结情

发布时间: 2021-09-13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7月16日起,河南多地遭遇大暴雨、特大暴雨并引发洪灾,多条河流水位持续上涨并出现险情,多个水库超汛限水位,城市和多个乡镇浸泡在洪涝之中,多处基础设施被毁、农田被淹、房屋倒塌,造成重大财产损失。灾情牵动人心,救援迫在眉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妇联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支持河南防汛救灾,自治区妇联发起《“防汛抗洪 豫爱同行”自愿募捐倡议书》,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和各族各界妇女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河南受灾的妇女儿童和家庭渡过难关,彰显民族团结情,感恩祖国大家庭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支援。

截止到9月9日,通过河南省妇基会已为河南省18地市受灾严重的妇女儿童和家庭捐助资金145.09万元,其中自治区妇联捐助10.84万元,拉萨市各级妇联捐助88.94万元,日喀则市各级妇联捐助39.36万元,林芝市各级妇联捐助2.15万元,西藏自治区妇女发展协会捐助3.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