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森布日异地搬迁点“慧育中国”项目家访员培训班在拉萨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8-25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近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森布日异地搬迁点“慧育中国”项目家访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拉萨市举行。来自山南市森布日异地搬迁点的9名家访员、督导员参加了本次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此项目由北京中金公益基金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西藏自治区妇联、西藏自治区母子保健协会共同完成。在开班仪式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远程)、北京中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冯丹云(远程)、西藏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措参加仪式并致辞,仪式由西藏自治区母子保健协会会长白玛央金主持。



基金会秘书长方晋在致辞中表示,森布日是基金会首个在异地搬迁点开展的“慧育中国”试点,基金会希望与自治区妇联、中金公益基金会、西藏母子保健协会一起,帮助当地儿童更好适应搬迁后成长环境的变化,改善当地儿童家庭获取育儿知识渠道不畅通、养育观念不科学、缺乏专业婴幼儿早教团队等问题,从婴幼儿早期发展的维度切入,为西藏地区儿童托育发展支持体系的建立提供“森布日”方案。

北京中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冯丹云分享了中金公益基金会作为项目参与方的感想和体会,认为“慧育中国”项目不仅对困难地区儿童的智力开发及身心发展有重大意义,还为更多的农村妇女提供就业机会,对提升文明家庭幸福感和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推动作用。各部门应当加强协作与配合力度,不断探讨和创新,确保“慧育中国”山南市森布日异地搬迁点项目的顺利实施。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措致辞并指出幼儿教育是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基础,对包括基金会在内共同开展异地搬迁点“慧育中国”项目的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家访员要充分认识家访员在普及科学育儿知识、转变农牧民群众育儿观念、指导儿童养育早期干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高度的热情,踏实的态度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学习,成为合格的家访员、督导员,让农牧民群众家庭享受到科学的育儿服务,引导农牧区家庭适应现代教育方式。

西藏自治区母子保健协会会长白玛央金对本次开班培训进行总结,感谢各方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山南市森布日异地搬迁点特殊性在于儿童家庭集中和父母外出务工现象普遍,是经过多方考虑和多地调研最终选择的项目点。她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家访员高度重视培训学习,共同推动“慧育中国”项目的高品质实施,助力幼儿科学养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