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自治区妇联赴林芝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8-17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为深入了解全区乡镇、村(居)妇联换届情况、部分边境小康村“妇女儿童之家”标准化建设情况,8月2日至8月7日,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晓红一行先后赴林芝市巴宜区、米林县、察隅县的6个街道和村居开展调研。林芝市妇联副主席罗玉萍,米林县副县长周伟波、察隅县副县长察朵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与县、乡、村(居)妇联主席交流,了解换届后乡镇、村(居)妇联班子配备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6个街道和村居的“妇女之家”“妇女儿童之家”“儿童快乐家园”建设情况,以及制度、档案资料等内容,并了解了妇女技能培训、参与乡村振兴等情况。


邓晓红对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和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市、县(区)妇联要加强对新任基层妇联干部的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妇联干部的履职意识和能力,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要进一步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强化阵地建设在引领、服务妇女儿童方面的作用,深入推进“妇女儿童之家”标准化建设,建好村(居)“妇女之家”“儿童快乐家园”,充分发挥阵地功能,宣讲党的理论、政策、法律、卫生健康等知识,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人心;要结合当地实际,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妇女技能培训,引导妇女就近就便创业就业,为助推边境小康村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