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我区首期“蓝天春蕾”学校教师培训班 在林芝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8-03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蓝天春蕾”学校老师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8月2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人民空军部队主办,西藏自治区妇联、林芝市妇联承办的2021年西藏“蓝天春蕾”学校教师培训班在林芝市开班,来自七地市的近百名“蓝天春蕾”学校和基层一线的老师将参加为期五天的培训。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晓红,林芝市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晓莉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邓晓红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正值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赴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刻,自治区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人民空军部队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邀请我区相关领域专家为大家授课,并结合实际安排现场教学。希望学员们在接下来几天的培训中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珍惜培训机会;二是专心听讲,确保学有所获;三是深入思考,做到学以致用。并向林芝市妇联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开班仪式后,区党委党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教授万金鹏,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论逻辑与西藏证成》为题,结合西藏实际,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藏篇章、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立场在西藏的体现、伟大建党精神在西藏的赓续与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西藏的成功实践、我们党在西藏进行的伟大斗争、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是办好西藏事情的关键6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赴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下午,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四级高级法官、林芝市“三官”讲法普法讲师团成员央宗以“与法同行 法护未来”为题,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六大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之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两个方面,以案释法、依法论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从1994年起,中国空军部队积极响应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和组织实施的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项目——春蕾计划。20多年来,空军部队通过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共资助西藏1418.4万元,捐建11所“蓝天春蕾”学校。2011年,中国空军部队还在我区受资助女大学生中,特招5名现役军官。作为“春蕾计划”的一部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每年都会组织“春蕾”学校教师赴内地培训。今年,中国空军部队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我区资助50万元,组织开展“蓝天春蕾”学校教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