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自治区妇联举办“童心向党 礼赞中国”森布日搬迁点优秀学生研学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02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7月28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为拓展易地搬迁点学生们的视野和暑期文化生活,培养强化少年儿童的爱国意识、厚植家国情怀,提升国家认同感和民族使命感,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妇联组织山南市贡嘎县极高海拔生态搬迁点森布日安置区的20名优秀小学生赴拉萨开展“童心向党 礼赞中国”研学体验活动。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和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在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下,大家更加深刻了解了西藏与祖国密不可分的历史渊源,更加真实的了解了政教合一的旧西藏时期农奴所遭受的压迫和剥削,更加坚定了西藏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讲解员讲述前辈先烈们为解放西藏献出生命的光辉事迹时,大家热泪盈眶,不禁潸然泪下。在参观西藏自然博物馆时,同学们惊叹自然科学的神奇,纷纷进入各类科技体验馆实地感受科技的力量。



随后,学生们分别前往西藏卓番林文化有限公司体验陶艺绘画,感受西藏传统手工手艺的魅力和诺诺教育中心体验手工制作,与老师们用藏语、汉语、英语开展了互动式阅读活动。在老师们娓娓的讲述中,同学们沉浸在童话故事的世界,遨游在知识的海洋。



活动现场,自治区妇联向森布日九年一贯制学校捐赠了价值近1万元的书籍。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莉蓉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的情怀,赓续和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建设者。希望孩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谆谆教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党的恩情,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成为建设西藏、建设边疆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和“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此次活动,虽然时间很短,但短短的一天时间里,来自森布日的优秀学生们,可谓收获颇多,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研学体验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争取以优异成绩考取内地中学。

此次活动得到了山南市贡嘎县极高海拔生态搬迁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