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自治区妇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7-28 文章来源: 新华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会党史学习教育,7月27日,区妇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区党委党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西藏大学硕士生导师、自治区党委宣讲团成员、自治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兼职教授万金鹏作辅导讲座。区妇联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党员干部及女企业家协会代表5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措主持。



万金鹏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论逻辑与西藏证成》为题,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藏篇章、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立场在西藏的体现、伟大建党精神在西藏的赓续与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西藏的成功实践、我们党在西藏进行的伟大斗争、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是办好西藏事情的关键6个方面,结合西藏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语言生动、阐释深刻,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密切联系实际。



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积极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妇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

龙措副主席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其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刻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绝对领导是推进党的妇女事业健康发展的坚强保障,要做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为西藏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