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西藏自治区妇联举行“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家风”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7-10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家庭共同学习党史,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领略新时代党的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汲取奋进力量,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7月1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妇联举行“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家风”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活动启动仪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江措拉姆出席仪式。“最美家庭”代表,拉萨市实验小学家长、学生代表,西藏萌升教育老年大学代表,群众代表及自治区妇联党员干部,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金美多吉组长、梁丽娟同志,自治区政协、党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卓嘎家庭的先进事迹宣传片,聆听了区政协经济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央金同志分享的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时的感悟;15户家庭代表与大家分享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青稞王子”尼玛扎西故事》《永远的九岁--致小萝卜头》《川藏路》《将门家风》等诸多大家耳熟能详的好家风和红色革命故事,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让大家在重温红色记忆中加深对党史的理解,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培养爱党爱国的情感,更是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红色希望的种子。



大家纷纷表示向英雄先烈和先进典型学习,弘扬功勋模范精神,把感悟到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立足岗位、躬身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恒心韧劲,在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一己之力。



活动中,自治区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向全区广大家庭提出倡议:一是学党史增信念。广大家庭要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中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悟家庭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红色革命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二是学党史正家风。广大家庭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转化为好家风建设的生动实践,大力宣传铭记党史党恩、发扬革命精神的红色家风故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传承红色家风,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三是学党史践家教。广大家庭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亲子教育中,融入到孩子的思想品德教育之中,学思践悟,真正让红色基因在家庭成员中入脑入心、融入血脉,让革命精神和爱党爱国的情怀在家庭成员中落地生根,切实增进孩子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民族的热爱,用红色文化引领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