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自治区妇联举行“庆建党百年 永远跟党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30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6月30日下午,自治区妇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温百年历程,庚续红色血脉,表彰先进典型,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开展了以“庆建党百年·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群众性文艺活动。自治区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自治区妇联退休党支部、妇女发展协会党支部、萌升老年教育合唱团、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江措拉姆出席活动,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世英讲话,她深情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峥嵘岁月。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妇女运动和妇女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各级妇联组织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自觉承担起党赋予妇联组织的政治责任,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发挥引领服务联系妇女作用,引导妇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妇女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当好妇女群众“引路人”,不断增进广大妇女的“五个认同”,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心中深深扎根,让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成为广大妇女的心之向往和自觉行动;要紧扣中心大局,当好妇女群众的“带头人”,坚持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引导广大妇女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中展示新风采、展现新作为;要着眼家庭建设,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要立足维权服务,当好妇女群众的“守护人”,帮助她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妇女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聚焦妇联创新发展的时代要求,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使基层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在妇女群众身边有形化、日常化、常态化。



会上,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自治区妇联“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荣获公务员三等功的先进个人,激励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以先进为榜样,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文艺活动在《不忘初心》的旋律中拉开序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绣红旗》、《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一个妈妈的女儿》等振奋人心的经典红歌、饱含深情的朗诵、热情曼妙的舞蹈,表达了西藏妇女群众对党和国家的崇高礼赞和无限热爱,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庆祝活动在《走向复兴》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热情高涨、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将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把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深厚的爱转化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