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健康知识入社区 共筑健康防护网——区妇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2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区妇联以党史、“三更”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法制西藏 巾帼在行动”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7月2日,区妇联妇女发展部在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莉蓉的带领下,深入到拉萨市城关区八廓社区,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暨“暖心包”发放仪式,这是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真见效的又一次推动。



西藏自治区拉智职业技术学校首席专家次旺老师应邀为八廓社区妇女讲解女性健康知识。次旺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妇科病防治、儿童保健、膳食营养、生活习惯等方面,为社区妇女上了一堂精彩纷呈、内容丰富、适用性强的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社区妇女听得十分认真,并提出相关妇科疾病预防方面的问题,老师也认真细致地进行解答,课堂互动性强,妇女群众感到受益颇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懂得了很多保健小常识了,知道了讳疾忌医和不良生活习惯的危害性,更明白了疾病预防的重要性,以后一定注意均衡营养膳食,更爱自己、更爱家人。



讲座结束后,区妇联还为八廓社区74名女联户长发放了“暖心包”,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心送到群众心中,激励她们听党话、跟党走,用勤劳创造幸福,用健康迎接未来,用努力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