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自治区妇联深入社区开展“抗击疫情暖心包” 发放暨维权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9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6月17日-18日,自治区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城关区妇联分别在吉日社区和夏萨苏社区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服务试点”工作。 活动现场,为176名女联户长发放暖心包和维权知识小册子,社区主要负责人、女联户长等180余人参加活动。



自治区妇联四级调研员旦巴为社区妇女群众讲解了“拒绝家庭暴力  共建幸福家园”为题的妇女维权知识。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家庭暴力的概念和表现形式、家庭暴力对妇女、儿童、老人等造成的危害、反家庭暴力的规范体系及法律条文、实施暴力者的法律责任。



通过讲解,妇女群众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提高法律和自觉守法的意识,维护婚姻家庭关系。社区女联户长们对妇联组织的关心十分感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积极参加各类讲座,在提高自身法律意识的同时,发挥好联户长的作用,以更好的精神状态为社区建设服务。



通过本次活动,区妇联以实际行动为她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为建党百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