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巾帼再行动 ——自治区妇联在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巾帼创业之星进校园”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06-11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继今年5月19日在西藏民族大学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巾帼创业之星进校园”宣讲会之后,6月9日,自治区妇联在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巾帼创业之星进校园”第三场宣讲会。本次活动由西藏自治区妇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西藏自治区妇女发展协会、西藏爱乐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近5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世英,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余凤萍,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莉蓉,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刘莉,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越友,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朗珍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西藏爱乐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旦增西绕主持。



宣讲会上,来自西藏自治区妇女发展协会的妇女经济合作组织和女致富带头人、巾帼众创空间创始人4位优秀企业家代表向广大师生分享了她们的创业就业经验和典型事迹,勉励大学生们积极响应时代召唤,以创业之星和先进典型为榜样,用坚定的信念、好学的精神、持续的奋斗,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进一步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在实现人生梦想的舞台上书写更加绚丽的创业就业人生。



会上,周世英书记代表自治区妇联向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捐赠了《西藏脱贫攻坚中的巾帼英雄》《家和万事兴》等系列图书。

活动现场,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莉蓉代表自治区妇联党组做讲话,她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要更新观念,练就本领,顺利完成人生的“华丽转身”;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就业预期,改变“一岗定终身”和“故土难离”的思想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市场就业意识,打破“铁饭碗”思想,主动在市场竞争中寻找“金饭碗”,以敢为人先的志气、严谨务实的态度不断磨砺意志、经受锻炼,做一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刘莉就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与优惠政策进行了宣讲,她指出,党中央区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今年我区预计开发7万个岗位可供高校毕业生选择,其中的公职岗位6000个左右,鼓励大家转变就业观念,积极从市场中获取就业途径;对于选择市场就业的高校毕业大学生,无论是区外就业还是区内就业,自治区党委政府都会从生活、培训、证书、工资、社保方面给予一定的补贴,为大家从学校走向社会保驾护航。

活动结束后,在余凤萍书记的带领下,宣讲组成员参观了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余凤萍书记介绍,该基地里的打印室、理发店、自来水水站等均是由本校大学生独立自主运营,旨在增强在校大学生的创业就业意识。



此次活动是自治区妇联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具体体现,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有力举措,下一步自治区妇联将积极配合人社等相关部门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准决策、多点发力,为推动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