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自治区妇联举办“党的光辉照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红色经典”进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5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5月25日,自治区妇联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契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光辉照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进家庭亲子阅读暨2021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在全国家庭亲子阅读基地(拉萨市实验小学)举办。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拉萨市城关区教体局和拉萨市实验小学相关领导以及学生和家长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该活动由自治区妇联和自治区家庭教育学会主办,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拉萨市实验小学)承办。



活动在孩子们满怀激情朗读《厉害了,我的国》中拉开序幕, 14个家庭代表以诵读的方式,有的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敬畏的心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我的十八军爷爷》、《永远的九岁--致小萝卜头》、《战斗英雄黄继光的故事》等一个个为追求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英雄人物的红色故事,深深感染了同学和家长们;有的带着强烈的自豪感,讲述了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不平凡历程,以及西藏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发自肺腑地讴歌伟大祖国、讴歌共产党,引起大家的共鸣。



活动上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晓红同志,代表自治区妇联党组给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孩子们从小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积极培养良好品德,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希望全区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到读史颂党爱国亲子阅读活动中来,与孩子们一起共同阅读红色经典书籍,更好地培养孩子们的家国情怀,并把这一良好习惯长久保持下去,以好的家风支撑起社会文明。希望拉萨市实验小学继续发挥全国家庭亲子阅读基地的作用,积极组织策划更多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读史颂党爱国亲子阅读活动,促进家长和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帮助孩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自治区妇联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以及学校赠送千余册红色书籍和科普知识读本。

“党的光辉照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红色经典”进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将陆续在全区开展,通过活动,引领激励我区广大家庭与孩子们共同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永远跟党走,共同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