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自治区妇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直播带货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9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2021年6月4日,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自治区妇联联合、妇女发展协主办,西藏圣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直播带货体验活动,在柳梧西藏圣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巾帼创新创业基地举行。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世英,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莉蓉,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边巴,自治区团区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顾淑华,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张蓉,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珍,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程晓盈,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索朗洛果,自治区商务厅电商处处长历彦平,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春林,自治区经信厅数字经济发展处副处长永青拉姆,柳梧新区党工委委员巴桑扎登,自治区妇女发展协会会长卓玛、联合党支部书记卓玛、会员单位拉智培训学校、协会会员及合作社负责人(品牌创始人)代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代表,新闻媒体等近80人参加了活动。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世英和自治区人社厅就业局副局长王春林为西藏圣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巾帼创新创业基地”揭牌。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莉蓉代表自治区妇联党组致辞。体验活动上西藏妙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韩远讲解了网络直播带货的基本知识,还邀请了白玛曲珍和琼达两位本地网红担任了主播。



活动体验通过网络主播的“明星效应”,采取“秒杀”、“优惠”等各种手段吸引消费者,黏住消费者。体验采取主持人与品牌创始人互动模式,品牌人自己讲述品牌故事,进行“故事销售”,从而扩大产品的外销渠道,让产品切实走出去。同时通过体验“网络销售”新模式促就业,并对接有意愿的女性经济合作组织、女大学生创业者(团队)、城镇待业女性搭建网络在线平台。



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直播带货体验活动,共有5个妇女经济合作组织、女性大学生创业团队及农牧区妇女合作 9个产品和4位品牌创始人体验线上直播带货。此次直播观看人数共1万多人次,点击率12万多,通过此次直播带货活动,参与人员希望能够为他们提供网络直播带货知识的全面培训,尤其是江孜番多合作社负责人边巴片多表示:网络直播带货是一门新型的销售模式,希望通过网络直播能将自己合作社的产品卖得更多、销得更广,能够帮助更多的家乡父老乡亲创收,因此一定要学好网络直播带货的相关知识,也希望妇联组织能够为我们开办一期直播带货的培训,让我们更多地掌握网上销售技能。



此次直播带货体验活动旨在:全面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立足新形势,适应新业态,发挥“巾帼创新创业基地”的平台优势和作用,推动巾帼创新创业示范建设,从妇女经济合作组织、女性大学生创业团队及农牧区妇女合作组织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和最困难的实际问题出发,引领城乡妇女在经济发展中摸索新业态,掌握线上销售技能并利用网络平台,助力推动手工艺产品、特色农副产品、特色旅游产品的销售,提高市场竞争力,帮助广大妇女增收致富,使妇女群众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参与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