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区妇联动态

自治区妇联联合空军驻藏部队赴山南洛扎县“蓝天春蕾小学”开展庆“六一”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8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区党委决策部署,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妇联联合空军驻藏某部赴山南市洛扎县拉郊乡、边巴乡“蓝天春蕾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与孩子们一起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江措拉姆,空军驻藏某部副政委宋兵,山南市妇联、洛扎县政府、县妇联、县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六一”当天,工作组一行来到边巴乡“蓝天春蕾小学”同学校师生一起共度“六一”儿童节。活动现场,学校校长、学生代表、空军驻藏部队、自治区妇联领导分别致辞,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戴上了红领巾,举行了庄严的入队仪式,学校和乡政府给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师生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逐一登台亮相,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江措拉姆主席代表自治区妇联党组向边巴乡的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儿童特别是边境儿童的关心关爱,希望孩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谆谆教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党的恩情,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成为建设西藏、建设边疆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她强调,妇联等相关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做好家庭工作,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以好的家风助推社会文明,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希望空军部队一如既往地关心边远地区儿童的成长、进步,助力西藏教育事业,加强军民团结,共同建设美丽西藏。宋兵副政委表示今后空军驻藏部队将致力于巩固西藏脱贫攻坚,继续加大对偏远边境乡村的捐资助学力度,为西藏边境乡村教育事业发展而努力。



此次活动,自治区妇联为两所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价值3.5万元的红色书籍、科普读物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爱心毛衣等物资。空军驻藏某部为拉郊乡和边巴乡“蓝天春蕾小学”各捐赠1万元,用于购置教学设备和学生学习用品。


活动结束后,江措拉姆一行入户走访慰问边巴乡困难家庭代表,看望慰问山南森布日搬迁点基层老党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