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西藏自治区两规终期评估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12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为推动自治区两规终期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11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召开了赴地(市)评估前的动员培训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自治区妇联主席江措拉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同志主持会议。



江措拉姆副主席介绍了我区终期评估近期的准备工作,针对赴地(市)评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终期评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两规终期评估工作,有助于促进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提高对妇女儿童工作的认识,有助于督促各级政府落实主体责任,有助于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有助于总结规划实施经验,科学编制新周期规划。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全区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二要客观评估“十三五”时期我区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各组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通过座谈、查阅资料、现场考察、入户访谈等工作方式,客观评估两规实施情况。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终期评估工作责任。在评估工作中,要系统梳理总结分析评估当地两规实施情况;要进行有效指导,做到评估与指导相结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发扬认真、严谨、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聚焦评估重点,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坚决杜绝“浮在面上”“走马观花”;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约法十章要求。

旦增伦珠副秘书长对各评估组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按照会议要求,准确把握终期评估工作任务,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科学客观地评估各级政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二是以本次评估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评估中发现的重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我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顺利实施;三是积极推动“两规”重要指标纳入地市“十四五”规划、部门专项规划,建立完善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



会上,自治区卫健委、教育厅、民政厅、统计局相关领导同志分别就评估工作流程,结合行业部门相关业务进行了讲解。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总工会、卫健委、教育厅、民政厅、统计局等19家单位抽调的30名评估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