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春蕾计划——佑未来 护成长”女童关爱行动西藏自治区项目启动暨关爱礼包发放仪式在拉萨墨竹工卡县扎雪乡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09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6月8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共同开展的“春蕾计划—佑未来 护成长”女童关爱行动西藏项目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扎雪乡小学启动。西藏自治区妇联、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拉萨市妇联、中国人寿拉萨市分公司、墨竹工卡县教育局、墨竹工卡县妇联、林周县妇联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墨竹工卡县扎雪乡小学师生、媒体记者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2021年开启的“春蕾计划—佑未来 护成长”女童关爱行动,将坚守服务女童的初衷,围绕女童教育、女童安全、女童健康等主题内容,面向河北、河南、西藏等10个省(区)捐赠4万套女童关爱礼包。捐赠给西藏2500套礼包,在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5所乡镇小学建立项目实施基地,其中1000套捐赠给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林周县女童。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晓红表示,全区各级妇联将持续做好关爱女童的工作,向全区少年儿童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传递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希望接收到关爱礼包的女童们,能记住这份来自社会的爱心,体会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情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的谆谆教导,用行动诠释“自强不息、向上向善、追求美好”的春蕾精神,勤奋进取、努力拼搏,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展现自己的价值、赢得人生出彩的机会。

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优表示,此次中国人寿西藏自治区分公司与区妇联携手,深度推进落实女童关爱行动,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推进更广泛、更全面的合作,为西藏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活动中为扎雪乡小学授予“春蕾计划—佑未来 护成长”基地学校牌匾。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20名女童代表赠送了关爱礼包。



活动还邀请拉萨海雕视角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自我保护知识课。

“春蕾计划——佑未来 护成长”项目基地学校将于近期陆续在其它4所学校挂牌,并向女童发放关爱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