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赴部分成员单位开展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27 文章来源: 阿里地区妇联

为推动“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工作的开展和“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科学编制,做好自治区妇儿工委“两规”终期评估和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终期评估迎检工作,2021年3月9日至17日,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分管领导、自治区妇联二级巡视员拉巴卓玛同志带队,由自治区党校、西藏大学的专家及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人员一行8人,组成督导调研组,赴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卫健委、教育厅、人社厅、扶贫办、民政厅、公安厅、高法、司法厅、残联、宗教局等11家成员单位开展督导调研。

座谈会上,各成员单位认真汇报了“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落实情况。针对“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编制,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与各位专家,就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教育、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妇女与社会保障、妇女与家庭建设、妇女与环境、妇女与法律8个发展领域和儿童与健康、儿童与安全、儿童与教育、儿童与福利、儿童与家庭、儿童与社会环境、儿童与法律保护7个发展领域的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拉巴卓玛同志对各单位实施“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针对部门承担的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取得显著成效,两规指标任务基本达标,为迎检工作和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制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成员单位认真收集整理相关资料档案、做好两规相关数据的统计、准备好汇报及分领域座谈时的应答工作等,积极参与自治区妇儿工委“两规”终期评估工作,做好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终期评估迎检工作;二是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对“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积极提出修改意见建议;三是根据国务院妇儿工委的要求,认真将妇女儿童发展和家庭建设相关内容纳入本部门“十四五”专项规划。

各成员单位妇儿工委委员、联络员、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