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市妇联动态

西藏县(区)妇联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5-19 文章来源: 全国妇联

在区党委的高度重视下,5月16日,西藏县(区)妇联干部培训班在浙江杭州正式开班。培训班由全国妇联组织部、西藏自治区妇联主办,中华女子学院承办,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协办。西藏各县(区)妇联、地市妇联干部、部分乡镇妇联干部、村(社区)妇联干部、自治区妇联干部等共9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步云致辞,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张霁做开班讲话,西藏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晓红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培训要求。



县(区)妇联发挥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是直接面对群众的妇联组织,是开展群众工作的“桥头堡”和“指挥部”,也是妇联改革的关键环节。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全国妇联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全国妇联改革方案,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对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和妇联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对边疆民族地区妇女工作的关心。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课程安排上注重思想政治引领、业务能力提升和创新发展理念,具体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妇女维权工作、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新时代家庭关系压力调适等,旨在提升基层妇联干部的整体素质、履职能力,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职能,更好的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