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公益活动>母亲邮包

关爱贫困母亲 邮寄一片爱心 ——西藏自治区2019年“母亲邮包”公益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4-27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11月4日,由自治区妇联和中国邮政西藏分公司联合发起的“关爱贫困母亲、邮寄一片爱心”2019年“母亲邮包”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期的关键时期发起的全民公益活动,是实施“巾帼脱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弱势群体,关爱贫困母亲,用真心传爱心、用爱心暖人心。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江措拉姆,自治区邮政分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扎桑拉姆为2019年“母亲邮包”公益活动揭幕。

西藏母子保健协会会长、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妇女十大代表、自治区妇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白玛央金同志发布倡议书。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张莉蓉强调:加大“母亲邮包”公益项目的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宣传形式多样化,大力弘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公益慈善文化;注重发挥邮政主阵地作用,在各邮政网点悬挂横幅,摆放“母亲邮包”,播放公益广告视频,扩大项目影响力与覆盖面;做细做实“母亲邮包”捐赠工作,精准填写“母亲邮包”种类款项标注和受捐对象信息,精心采集捐赠的人信息、捐赠类型、捐赠金额、捐赠意愿等,打印《捐赠凭据》,填写好“回音卡”,让捐赠信息及时得到反馈。

贫困母亲索朗德吉激动地说:“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帮助、鼓励着我们,给了我们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我们会把这次受助作为尽快从困境中走出来的希望和动力,树立“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精神,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克服困难,努力承担起家庭责任,教育好子女,建设好家园。”

活动现场,自治区妇联党员干部捐款1.08万元购买“母亲邮包”54个,邮储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捐赠捐款1万元购买“母亲邮包”50个。在场人员也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为偏远、高海拔地区贫困母亲捐赠“家庭共享包”“母亲暖心包”“母亲贴心包”“儿童乐包”等。活动现场共计捐款2.47万元。

“母亲邮包”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依托中国邮政网点和网络渠道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慈善活动,项目以“关爱贫困母亲 邮寄一片爱心”为主题,发动社会各界通过“一对一”捐助模式,通过为贫困母亲提供一些生活必需品,切实帮助贫困母亲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我区“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启动以来,已向我区25900个贫困母亲及家庭发放了总价值451万余元的“母亲邮包”,让更多的贫困母亲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