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公益活动>母亲水窖

自治区妇联赴那曲地区验收2017年 “母亲水窖”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8-15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2017年自治区妇联积极争取“母亲水窖”项目专项资金359万元,集中在那曲地区3个县9个乡村点实施了项目。10月30日至11月4日,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张莉蓉一行工作组,深入到那曲地区嘉黎县、聂荣县、双湖县协德乡达吾玛宗村、奇那嘎巴村、多玛乡仲鲁玛村等6个村居进行了终验。



验收组一行按照“母亲水窖”项目验收管理办法:一是实地察看了项目水源点、蓄水池、供水点工程,自来水供水、运行等情况,并走访群众家中了解群众满意度。二是对项目资料、地方配套资金使用、后期管理、群众投劳、妇女群众参与方面进行一一查看、了解。三是与县、乡有关领导,县、乡妇联、水利及项目施工等相关单位及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在肯定项目效果的同时,重点针对项目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后期管理等事宜提出改进要求,明确了责任,并对项目综合情况进行打分。



9个点水窖项目的实施得到了各项目实施地市、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并按有关规定严格进行招投标。妇联与水利部门密切合作,明确工作任务,各负其责。仔细设计、规划、技术指导,严格项目质量,当地政府积极组织群众义务投工投劳。



在此次项目的实施过程中,那曲地区妇联为确保项目效益,多次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水窖项目工作,从项目的前期、中期、后期等方面进一步细化了项目指标,从而为项目顺利竣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实施那曲地区母亲水窖项目的施工方,积极征求乡、村两委班子及当地群众的意见,在项目实施方案的设计基础上,加长加宽背水台,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验收组每到一个项目村,村民们都深切地说:“我们十分感谢党委政府,感谢妇联、水利的同志们,帮助我们解决了吃水的困难,同时为有更多时间增加家庭收入提供了便利。”项目的实施可解决9个村居,518户,2.546人、42.459头(只、匹)畜牧的饮水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