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公益活动>母亲水窖

自治区妇联赴山南市验收“母亲水窖”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9-19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9月10日至15日,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张莉蓉带队赴山南市洛扎、贡嘎、错那、桑日和曲松五县,对“母亲水窖”项目进行了终验。五县分管县级领导,县水利局项目负责人、项目所在地乡镇村相关负责人以及施工方负责人参加了项目验收。



验收组一行按照“母亲水窖”项目验收管理办法。一是实地察看项目水源点、蓄水池、供水点入户工程,自来水供水、运行等情况,并走访群众家中了解群众满意度。二是对项目资料、地方配套资金使用、后期管理、群众投劳、妇女群众参与方面进行查看、了解。三是与县、乡有关领导,县、乡妇联、水利及项目施工方等相关单位及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在肯定项目效果的同时,重点针对项目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后期管理等事宜提出要求,明确了责任,并对项目综合情况进行打分。



项目的实施得到了项目实施市(地)、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妇联与水利部门密切合作,明确工作任务,各负其责。仔细设计、规划、技术指导,严格项目质量,当地政府积极组织群众义务投工投劳。



山南市洛扎、贡嘎、错那、桑日和曲松五县共8个“母亲水窖”项目点,国家投资总额达到236万元,通过实施该项目使422户1681人(其中妇女儿童人口1045人)和15361头(只、匹)牲畜用上了卫生、方便的自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