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

自治区妇联开展党史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 2021-11-02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帮助干部职工进一步梳理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党史力行”的目的,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0月21日下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妇联党史办组织干部职工以主题党日形式,邀请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吴波老师做了一次党史专题辅导。



吴波老师以自己多年的学习积累,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与思考,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历经磨难到破茧成蝶的艰难蜕变,从不惧风雨到展现辉煌的高光时刻,帮助大家进一步理清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曲折过程的历史脉络。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掌握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诞生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期间28的斗争历史,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有社会主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只有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才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党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精神谱系,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一定要坚定信仰信念,庚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奋斗奉献精神,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妇女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工作就要延伸至哪里,妇女群众的困难在哪里,党员服务就要推进到哪里,真正让党员成为服务群众的领头雁,成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鲜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