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

弘扬井岗山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讲好井岗山故事

发布时间: 2021-08-20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8月20日下午,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莉蓉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以“弘扬井岗山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为题的专题党课。



张莉蓉从井岗山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历史地位到如何继承发扬井岗山精神三个方面把干部职工拉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艰苦卓绝和探索真理的斗争岁月。动情的讲解、历史图片展示和互动式教学,震撼了大家的心灵、触发了灵魂、启迪了智慧、升华了认识。授课中,张莉蓉还讲解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产生由来与成熟定型,以及对丰富从严治党理论的贡献。



大家被老一辈共产党人所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勇于斗争、争取胜利的失志革命精神所折服,对他们一心一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赴汤蹈火、孜孜探求真理的信仰力量而掩面感叹。那段中国革命的历史,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共产党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在历史与现实中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点燃了大家为我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努力奉献的激情,激励了大家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斗志。

党课最后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