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8-15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8月9日下午,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措和党组成员、副主席次仁卓嘎分别以《永不褪色的党旗》《弘扬建党精神—积极担当作为》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党史体会和工作实际,为我会干部职工讲了党课。区妇联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党课。



龙措副主席围绕“党旗的重大历史演变”、“‍党旗指引杨帆远航砥砺前进”、“以新形象新使命新担当回应妇女群众新期待”三个方面,以党史时间线为主轴,通过讲述党的一大、秋收起义、党的七大、建党100周年等党史重大事件,详细介绍党旗从无到有,从多种样式到逐步统一,最终在党章中明确规定样式、规范制作和使用的全过程。通过忆党史,激励党员把知党、爱党、兴党作为永恒的使命。并强调要始终赓续妇女工作者的忠诚基因、红色血脉,在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任何阶段、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次仁卓嘎副主席从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党的历史。结合历史和现实,结合西藏的发展和妇联工作谈对党史的认识,她提出妇联干部职工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用好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来,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全面提高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本领,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思想政治再次受到洗礼,下步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力量,增强群众工作本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西藏妇女儿童工作,为妇女儿童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