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

自治区妇联邀请专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 2021-07-27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为了推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7月22日下午,自治区妇联邀请自治区党委宣讲团成员、区党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曲宗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曲宗教授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运用大量的史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经过顽强奋斗,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强起来再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理论依据和实践探索。

通过专家讲解,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社会经历了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改造、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和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时期。在中央关心和全国人民支援下,西藏人民团结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西藏建设成经济文化繁荣、社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良好、人民生活幸福的社会主义新西藏。

大家表示,要从学习党史中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激发责任之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努力致力于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