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

自治区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 2021-07-16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五史”宣传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7月16日,自治区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邀请到了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网红书记”薛荣做专题讲座。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江措拉姆,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世英,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组二级巡视员扎西顿珠,区妇联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干部代表、团体会员代表,区直单位代表,群众代表等200余人聆听了讲座。专题讲座由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措主持。



薛荣书记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从薛书记建党百年现场分享、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弘扬中国抗疫精神、做新时代的宣讲员、我是党的女儿七个篇章,通过文字、图片、视频、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分享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场的激动场面;讲述了红船故事和党的艰难奋斗历程;讲述了自己如何克服创业的艰辛,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成立党组织,一步步发展成为拥有近七万名员工的大企业;疫情期间,她组织圆方集团党员突击队奔赴抗疫一线冲锋陷阵,她的独生儿子主动代替她进入医院隔离病区,为医护人员和病人提供服务;讲述了十八军革命前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分享了此次重走父辈西藏路的感受。党课入情入境、生动鲜活、形式新颖、感人至深,参加专题讲座的人员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龙措副主席希望与会人员要深入消化吸收本次专题讲座的丰富内容,真正把党史学习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用伟大思想来武装头脑。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悟出信念的坚定,要悟出对党的忠诚,要悟出为民的情怀,要悟出革命的精神。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作为一次政治上再升华、精神上再洗礼、党性上再锻造的过程,确保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