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

西藏自治区妇联召开各族各界妇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7-07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7月6日下午,自治区妇联召开各族各界妇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妇女群众代表、行业女代表、青年女干部代表、尼姑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座谈会,“七一勋章”获得者卓嘎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措主持。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卓嘎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



卓嘎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的感悟,分享了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时的激动和喜悦的心情。



6名各族各界妇女代表结合各自生活经历和工作实际,畅谈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讲话的心得和体会,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卓嘎同志为榜样,弘扬功勋模范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行动,履职尽职,担当作为,为新时代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争做幸福家园建设者、神圣国土守护者。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江措拉姆就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信心和决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转化到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上来,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用工作成效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新征程上再建新功。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卓嘎为榜样,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投身构建新发展格局主战场,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切实发挥好“半边天”作用,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奋力谱写新时代巾帼华章。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巾帼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等宣传教育活动的重中之重,大力宣传“七一勋章”“两优一先”等先进典型,讲好巾帼故事,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崇尚先进、见贤思齐。要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深化巾帼建功系列行动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两规”、妇联改革任务落实。要从严从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建设模范机关,着眼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