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

自治区妇联积极参与青年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0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近日,由团区委组织,区总工会、区妇联共同参与的2021年第五期青年大讲堂活动,在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大讲堂邀请区纪委常委汲传峰同志,围绕“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内涵,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汲传峰同志从党为什么要从严治党为切入点,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纪委、区纪委一路“打虎拍蝇”的典型案例,“四种形态”的数据变化,政治生态的逐渐向好,全民监督的氛围日益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态势已然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态势蔚然成风。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认识。



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行为规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严格按政策办事、按原则办事、按程序办事,真正做到懂规矩、知戒惧、守底线,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坚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机关纪委的监督作用,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及廉洁从政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区妇联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