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

自治区妇联党组召开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6-09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6月7日下午,区妇联党组召开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全会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措同志主持。



会上,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江措拉姆同志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以《学史增信 激发前行力量》为题,结合学习思考心得,聚焦妇联工作实际,从要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要有奋斗新征程的责任担当、要在学习党史中永葆廉洁本色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一堂生动精彩的主题党课。江措拉姆指出,学习党史,要学出担当、学出成效、学出本领。一要坚定政治立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二要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树牢真情朴实的为民情怀,时刻心系妇女群众,切实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党和政府以及娘家人的关怀送到妇女心坎上。三要聚焦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职能,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县乡村妇联改革,破解乡镇妇联兼职问题和村居妇联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建立广泛性覆盖、立体式联系、区域化服务的乡镇妇联工作新格局。四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要求,始终保持自我干净、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保持艰苦朴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敢于同一切腐败现象作斗争,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江措拉姆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要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开展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庆典活动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妇联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担当作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名县处级干部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内容和感悟作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用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历史经验启迪自我、坚定信念,切实把学习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进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