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信息

自治区妇联党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1-06-07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联

6月7日,自治区妇联党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区妇联党组书记主持会并安排了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任务。区妇联党组成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0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西藏自治区贯彻<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实施细则》《关于2020年各地市党委和区中直单位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通报》。

会议从强化意识敢担当、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突出重点抓学习宣传、扎实推进理论武装,精心组织求实效、落细落小具体工作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2021年上半年自治区妇联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强担当。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妇联的重要工作内容,纳入重要议事议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意识形态责任制作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总抓手,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各负其责、共同履责的工作格局。二要找准重点抓研判。把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分析研判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对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时刻了解掌握意识形态工作动态。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把社会各界妇女思想动态调查作为常态性工作,把握好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提高综合分析研判水平,持续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向纵深发展。三要筑牢阵地抓宣传。强化“极端重要”的定位思维、坚持“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树立“全员行动”的协同思维和巩固“敢于亮剑”的担当思维,管好导向、管好阵地。四要树立大宣传理念抓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具有群体性、系统性和历史性,涉及每一个人,必须树立“大宣传”理念,找准中央、区党委决策与妇联工作实际的切入点,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在思想政治引领中统一思想,动员机关和全区广大妇女群众参与进来,把意识形态工作渗透到妇联工作的每一个角落。

专题会上三名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抓好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三名县处级干部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内容和感悟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