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信息

自治区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1-04-24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永远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幸福生活,3月31日,区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参观学习,使大家通过学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观看展馆中的书籍典故、文物照片、影视资料、电报信件等,使大家通过“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的旧西藏”“民主改革”“建设新西藏”“昂首阔步新时代”五部分的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西藏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民主改革,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的壮阔历史进程,使大家充分了解了以十八军为主力的人民解放军在进军西藏、和平解放、平息叛乱等各历史时期所建立的不朽功勋,深刻认识到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废除封建农奴制、完成民主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伟大历史,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在西藏成功实践的伟大意义,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再教育。

通过重温先辈们艰辛的奋斗历程,大家深刻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西藏,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西藏,才能给西藏人民带来美好幸福生活。大家一致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奋斗。